(1) 用来表示请求、鼓励、劝说等,意为:来吧;行啦。如:
Come on, Lucy, come on. Don’t be so shy. 来吧,露茜,来吧,别不好意思。
Come on, Bill, you can tell me, I won’t tellanybody. 来吧,比尔,告诉我吧,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
(2) 用来催促别人快走(做),意为:快点。 如:
Come on, it’s getting dark. 快点,天要黑了。
Come on, Mr. Wang is waiting. 快点,王先生在等着呢。
(3) 表示责备或不耐烦,意为:得啦;行啦;够啦。 如:
Come on, don’t sit there dreaming. 得啦,别坐在那儿空想了。
Oh, Jane, come on, for goodness’ sake. 噢,简, 看在老天爷的份上,算了吧。
(4) 用于挑战或激怒对方,意为:来吧;好吧;试试吧。如:
Come on! I’m not afraid of you. 来吧,我不会怕你的。
Come on. I don’t think you can jump over it. Come on. 来吧,我才不信你能跳过去,你跳呀!
(5) 用于体育竞赛等场合鼓励队员,意为:加油。 如:
"Come on! Come on! " shouted the audience again and again. "加油! 加油!" 观点一再地 喊。
"Come on, Wu!" shouted the Class I students. "小吴,加油!" 一班的学生喊道。